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市“志愿服务 领航先行”第四志愿服务组来我校开展送教活动
市“志愿服务 领航先行”第四志愿服务组来我校开展送教活动
编辑: 谭涛创建: 2023-10-20阅读: 585

10月20日上午济宁市“志愿服务 领航先行”第四志愿服务组一行12人来高新区进行“送教下乡”活动,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闫庆月、优秀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(2023-2025)人选刘甲来我校进行了教育讲座。我校全体教职工聆听了专家的精彩讲座,感慨颇多,受益匪浅。

心理学教育专家刘甲做了《春雨润心,花开当下——培养心理健康的中职学生》知识讲座。刘专家借助PPT课件列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,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,讲授了心理学的知识、原理和应对方法、技巧等。指导老师们首先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,才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关爱、理解学生,掌握心理疏导技巧和积极干预方法,引导学生朝着健康、积极地方向发展,成为身心健康的人。

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专家闫庆月做了《管控不良行为,提升课堂效率——中职生不良课堂行为分析》的知识讲座。闫专家根据自身教育教学和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,利用PPT展示丰富、新颖的实事案例,指导我们立足课堂教学,大胆改革创新,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管理能力。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,及时做笔记,并不时地报以热烈掌声和由衷的感慨。

本次讲座,老师们受益匪浅,认识到中职生教育教学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,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学生兴趣,加强课堂教学,关爱学生身心健康,从而引导学生积极、健康、快乐地学习和生活。
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济宁高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。